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接見日議員 盼台日維持緊密關係

2017/12/13 20:36(12/13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眾議員鈴木馨祐。蘇嘉全說,台灣是日本最好的朋友,碰到天災時會相互幫忙援助,期待未來台灣與日本持續維持這樣緊密的關係。

蘇嘉全下午在民主進步黨立委蕭美琴、陳曼麗等人陪同下,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眾議員鈴木馨祐、參議員松川琉依等一行人。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鈴木馨祐去年曾帶領自民黨各地年輕的後起之秀來到台灣訪問,他認為自民黨栽培年輕人到海外見習,對年輕一輩是件好事,也期待鈴木馨祐再次率團來台,讓台日的年輕國會議員有更多交流。

蘇嘉全也恭喜當選大阪府參議員的松川琉依。他說,大阪是台灣人前往國外旅遊的熱門地區,每年台灣都有超過百萬人到大阪觀光,而松川琉依不僅是日本外務省第一任「性別主流化推進室」室長,現在也擔任自民黨「女性局」次長,在國會中致力推動成立「促進女性國際活躍議員聯盟」,提升女性的政治參與,與陳曼麗所關心的兩性議題相同,彼此之間可以多加聯繫討論,讓兩性平權更加落實。

他說,台灣是日本最好的朋友,碰到天災時會相互幫忙援助,就像台灣有困難時日本會伸出援手,日本碰到天災時台灣也給予幫忙,期待未來台灣與日本持續維持這樣緊密的關係。

鈴木馨祐表示,每當日本發生地震,不論是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或是熊本大地震,台灣都給日本龐大資源以及援助,要對此表達謝意。

鈴木馨祐指出,台日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兩國人民也享有親近的感情,台灣對日本來說是值得信賴的國家,而青年局扮演著台日交往的主要窗口,能夠在議員還年輕時就加深與台灣的感情,長遠來看絕對是有利的。

松川琉依表示,從台灣針對日本震災的援助就可知道,「患難見真情」是台灣與日本關係的最佳寫照,她認為台灣與日本在亞太地區擁有戰略意義,不論在國會間以及人民間的交往需要更加密切,以締造雙贏關係,也期待與陳曼麗等台灣女性立法委員保持緊密互動,共同為兩性平權議題努力。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