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反水利會改公務機關 綠:勿政黨之私

2017/12/13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蘇龍麒、陳俊華台北13日電)中國國民黨團今天表示,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的修正是綁樁、自肥草案,將全力阻擋15日付委。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呼籲國民黨不要用政黨之私來討論這件事。

針對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有意將攸關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擬於立法院15日院會付委審查,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下達夜宿令,堅決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蠻橫作法。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會全力配合吳敦義的指令,阻擋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將水利會改成官派與延任案非常有爭議,根本是自肥、綁樁,民進黨不要再一次的霸道強行通過,也不能認為農田水利會好像有些弊病,就要改官派,應該要想辦法將弊病改掉。

他也說,明天會去找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了解狀況,並與柯建銘討論民進黨是否真要如此強行付委,若無商量餘地,國民黨團一定會有所作為,未來的立法院,只會更加的混亂。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告訴中央社記者,水資源國有化、水利會改制升格,國民黨執政就是這樣主張,也提過修法,這對國家來說是好的方向,呼籲國民黨不要用政黨之私討論這件事。

國民黨團揚言不排除夜宿立法院,劉櫂豪說,就見招拆招,14日議場也沒開,要等到15日早上7時議場才會開門,夜宿也只能在議場門外。

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說,吳敦義現在令不出國民黨中央黨部,國民黨團很多議題與吳敦義意見不一致,還是希望回歸理性討論,「要這樣下去,就是大家來比誰早」;且她認為吳敦義的談話,放話成分居多。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李鴻鈞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親民黨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官派,農田水利會的自由選舉行之有年,政府一下就想改為官派,總要有說詞與理由,也要先說服社會大眾,總不能民進黨所派出的代表在農田水利會的選舉中選輸了,就要改成官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黨團沒有特定立場,如果真的要改官派,財產等問題還是必須有過渡期,黨團內部也還沒討論這件事,就靜觀其變。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