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保水利會改制付委 綠委提早一天卡位

2017/12/14 1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4日電)為了讓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順利付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今天提前一天到立法院議場外排隊卡位。柯建銘說,這是希望讓議事順利進行的防禦性措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有意將攸關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擬於立法院15日院會付委審查,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3日下達夜宿令,堅決反對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蠻橫作法。

國民黨團8日因為凌晨4時就到議場外排隊,一口氣送進300多案,抗議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初審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雖然最後撤到剩下10案,但一度也讓民進黨團憂心公投法無法順利處理。

柯建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蔡易餘、張宏陸等人,早上7時就到議場外排隊準備遞案。不過,立法院院會15日才召開,預計15日上午7時議場才會開門,民進黨立委等於要排隊24小時。

柯建銘告訴中央社記者,吳敦義要國民黨立委夜宿立法院,民進黨團為了讓院會議事順利進行,只好啟動「防禦性措施」。民進黨立委這24小時排隊,也已經排班因應。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