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台旅客破千萬 賴揆:遊輪客是未來方向

2017/12/14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4日電)來台旅客人次突破千萬,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今年遊輪旅客在12日已突破百萬人次,結合新南向航線的開闢,亞洲遊輪聯盟將是未來攬客的大方向。

今年第1000萬名國外來台旅客12日現身桃園國際機場,是一名新加坡籍女性旅客。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賴清德上午在院會中表示,在政府以及觀光協會等民間團體的共同努力下,連續三年達到突破1000萬國際旅客的目標,他表示肯定。

賴清德指出,最近台灣得到知名國際媒體或旅遊網路平台的高度評價,例如英國旅遊指南Rough Guides評選台灣為「2017年全球10大必訪國家」;今年11月,台灣也成為美國在全球第12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 Program)的夥伴,期許各部會、各地方政府及民間持續努力,讓台灣成為亞洲旅遊的首選。

賴清德表示,今年遊輪旅客在12日已突破100萬人次,結合新南向航線的開闢,亞洲遊輪聯盟將是未來攬客的大方向,台灣已經成為亞洲遊輪第二大市場。

根據交通部報告,106年度旅客結構約中國大陸市場減少約80萬人次,東北亞市場增加約20萬人次,東南亞市場增加約45萬人次,歐美市場增加約10萬人次,港澳市場增加約5萬人次。

交通部說,呼應國家新南向政策,已陸續試辦泰國、汶萊及菲律賓旅客來台灣觀光免簽證措施,今年1到10月東南亞旅客來台達160萬人次,成長幅度33.98%,成為支撐台灣觀光旅遊的重要客源。另外,韓國維持近2成成長,美國、加拿大及歐洲長線市場維持8%到11%的成長率。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