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共論壇 吳敦義:等明年大陸兩會開完

2017/12/14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4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國共論壇正在接洽中,應該等明年3、4月大陸兩會開完,政府部門也做一些改組後,運用這段時間;要做好準備再開,不是為開而開。

吳敦義下午出席「2017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暨金融之星頒獎典禮」,活動結束後,被問到國共論壇是否明年3、4月舉行時,做以上表示。

吳敦義說,如果要去開會,不是為開會而開會,要把當前台商遇到的不公平對待,透過兩黨論壇,提供陸方公平對待、保障台商在中國大陸的投資,遇到爭議時妥善解決。

他表示,兩岸交流減少後,雖然蔡政府提出新南向政策,且要提供新南向國家免簽證,但社會有正反評價;陸客購買力比新南向國家多很多,如果來台陸客與學生恢復以往數字,增加彼此了解與交流,避免未來誤解、誤會與誤判,對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有重要意義。「要做好準備再來開論壇」,不是為開而開。

大陸兩會指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會議的簡稱。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