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污管制須會同經濟部 立委:經部大贏家

2017/12/14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4日電)空污法修正草案中總量管制須「會同」經濟部才得公告實施。立委認為,沒有經濟部簽字,環保署就不能執行,經濟部成為大贏家。經濟部回應,各單位是同個行政團隊,盡力在環保及經濟間取得平衡。

環保署6月23日預告「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空氣污染法防制法修正草案。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下午邀請經濟部及台水公司,針對全國水資源運用及民生用水、各級產業用水調配現況與規劃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質詢時表示,這次通過的草案內容,對於總量管制第12條內容,最後決定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同」經濟部,這是本次修法環保署跟經濟部最大的爭執,他詢問沈榮津,未來是不是經濟部沒有簽字,環保署就不能做?

徐永明表示,他覺得這次的法「修得太荒謬」,週日的空污大遊行如何向人民交代?環保署還有自主性嗎?是不是會變成「經濟部環保局」?他認為,經濟部成為這次修法的大贏家。

沈榮津回應,希望環境保護能夠兼顧經濟發展,環保署和經濟部都是同一個行政團隊,會整體來考量,如果真的有不同意見,行政院的政務委員會投入協助協調,盡量在環保和經濟發展中取得平衡。

至於經濟部旗下的國營事業及水利署,睦鄰回饋金高達新台幣36.4億元,徐永明要求除了日前立法院臨時提案要求的台電外,其他單位也應該公開補助對象、內容、金額及協助的民代,希望36.4億元的使用公開透明。沈榮津則回應,相關事項配合立法院決議辦理,是否研擬辦法則請國營會研究。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