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饒穎奇:世盟盼與中國智庫對話民主

2017/12/15 12:08(12/15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5日電)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長饒穎奇今天表示,如何促進中國與西方民主社會有關民主價值的交流,是必須面對的重大挑戰,盼世盟有機會與中國的智庫,就東西方社會民主制度內容進行對話與交流。

饒穎奇在「2017世盟年會暨第63屆亞盟年會」開幕典禮致詞表示,「我們同意民主的內容很多元」,西方民主社會強調人民主權,強調人民有表達異議與反對政府的權利;中國大陸對民主的看法,顯然與西方民主社會有不少分歧。

他說,「對民主有不同見解,我們應給予尊重」,但如何促進中國大陸與西方民主社會關於民主價值的交流,「恐怕是我們必須面對的重大挑戰」。他期盼世盟有機會與中國大陸相關智庫或組織,針對東西方社會民主制度的內容進行交流與對話。

饒穎奇認為,透過不斷的互動,「相信一定能有效促進雙方對民主的共識」,建構更加可行、有助經濟發展的民主制度,「這應是世盟現階段最主要的任務」。

長期與中國大陸交流的饒穎奇說,東西方社會對民主發展,應該更積極建立共識,才能有助全球民主化的永續發展。他呼籲在場與會的各國代表,繼續支持世盟推動全球自由民主發展,並促進中國大陸與西方民主社會關於民主的對話。

今年年會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主題是「民主法治與經濟成長」。饒穎奇表示,盼在追求自由民主發展的同時,也能兼顧經濟發展。

世盟新聞稿指出,年會邀請世、亞盟各國分會會長、國會議員等外賓,共有來自29國的區域與組織、共50多人出席與會,其中包括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執委會主席納茲(Bruce Knotts)等。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