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小月哀悼余光中 盼兩岸更多交流

2017/12/15 17:15(12/15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5日電)對於詩人余光中病逝,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哀悼、惋惜。她也提到,余光中的作品是要傳遞兩岸間的文化交流,期盼兩岸未來能少一點政治,多一點經貿、文化、科技、交流。

余光中14日上午因急性腦中風併發肺炎,病逝高雄,享壽89歲。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上午表示,余光中作為著名詩人,創作表達兩岸骨肉親情、充滿民族情懷,且積極支持和參與兩岸文化交流,堅決反對「文化台獨」。國台辦對他的去世表示哀悼。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委託國家地理頻道拍攝、製作「逐夢海峽」紀錄片。下午在台北三創園區舉行特映會。張小月在特映會後受訪,對記者相關提問作上述表示。

張小月說,余光中是大家非常敬重的一位文學家,大家在成長過程中都讀到他的詩篇、文章。透過余光中的文章,是要傳遞兩岸間的文化交流。

她認為,文化交流非常重要,且應該是從彼此增進相互理解、認識的角度出發。希望未來兩岸間能少一點政治,多一點經貿文化科技交流,也希望兩岸相向而行。

另外,關於中國大陸駐美公使日前提及武力犯台說法,張小月認為,兩岸關係特殊、敏感、重要,身為外交從業人員發言應該更謹慎。

張小月說,任何挑釁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發言非常不恰當,政府也不會在任何壓力下屈服,還是會勸對岸從兩岸人民福祉、兩岸和平穩定的角度出發,共同維護海峽和平穩定。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