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彰化縣長初選 立委王惠美勝出

2017/12/16 12:27(12/16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6日電)國民黨彰化縣長提名民調結果今天出爐,現任立委王惠美勝出。她說,會納入其他2名對手的政見,找回彰化的光榮。

民主進步黨已提名彰化縣長選舉由現任縣長魏明谷爭取連任,中國國民黨彰化縣長選舉提名共有王惠美、埔鹽鄉長楊福地以及牙醫吳明哲完成登記,提名採取全民調,由3間民調公司從12月13日至15日,進行互比式以及對比式民調,其中對比式民調占85%,互比式民調占15%,加乘計算決定最後的人選。昨天晚上民調結束後,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今天上午立即公布民調結果。

王惠美、楊福地以及吳明哲的弟弟吳明聖今天上午都到場關心民調結果,王惠美在3家民調公司所作的互比式以及對比式民調,都大幅領先其他2人,最後經加權計算,王惠美的平均支持率為57.3%,吳明哲支持率為23.2%,楊福地支持率為19.3%。

王惠美說,感謝參選的過程中,其他2名對手論述如何讓彰化縣更好、如何讓國民黨更好,完全沒有攻訐,可說是君子之爭,大家的共識就是要贏得縣長選舉。

王惠美表示,對手提出的政見她都會納入參考,也會參考鄉親的意見,找回彰化的光榮,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她相信只要跟民眾站在一起,就可以光復彰化再現藍天。

至於落敗的楊福地則說,是他的努力不夠,才會讓民調成績不好,王惠美曾是他在議會的同事,希望黨內團結贏得選舉。吳明聖代表哥哥發言指出,看到有23%的民眾支持,他們就覺得自己贏了,也獲得許多珍貴的選舉實務經驗。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