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選新北市長 黃國昌:選舉罷免不同層次

2017/12/16 21:47(12/16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佳伶台北16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遭否決,未來是否征戰新北市長,黃國昌表示,這次投票和明年選舉是不同層次,時代力量作為政黨,未來要繼續努力,爭取人民的信任會繼續努力。

黃國昌罷免案結果今晚出爐,同意票為4萬8693票,不同意票2萬1748票,同意票未過6萬3888票門檻,罷免案未通過,但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出一倍,黃國昌可說是驚險過關。黃國昌今晚在開票結束後來到汐止服務處發表談話。

關於這次罷免投同意票的遠比不同意票多,原因何在?黃國昌表示,尊重結果,對於所堅持的理想不會有任何改變,必須要更努力、更虛心,才能讓國家繼續向前進。

由於黃國昌日前接受訪問時曾表示時代力量不排除推出新北市長人選,外界認為黃國昌出馬機率很高,下一步是否更上層樓參選新北市長?黃國昌說,這次投票和明年地方選舉本來就是兩個不同的層次。

他強調,時代力量作為政黨,未來要繼續努力,爭取人民的信任,讓他們有機會透過具體作為,實踐價值,這是作為黨主席的他要跟所有夥伴共同承擔的責任,未來不管在什麼戰鬥位置上,他可以跟大家保證,「國昌做過的承諾和捍衛的改革價值會一直堅持下去」。

媒體又追問選市長也能捍衛改革價值,是否不排除參選新北市長?黃國昌並未回應。

另外針對發起罷免的安定力量在晚上對這次罷免發表評論,指黃國昌是靠風雨倖存的政客?黃國昌表示,對各方評論和意見,他虛心聆聽。

黃國昌服務處今晚湧入不少支持者,記者會結束後,黃國昌在門口和支持者擁抱,也有支持者高喊支持他。106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