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松機遷建 104年柯文哲與姚文智對談

2017/12/17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7日電)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天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主張「廢除松山機場」,讓都市再生;而在104年11月時,市長柯文哲曾與姚文智舉辦論壇,擬讓松機在2020年遷建,變成中央公園。

姚文智下午以「TEIPEI X 地殼改造運動」為題發表演講,並宣布角逐2018台北市長,逾2小時演講中,聚焦松山機場廢除議題,希望將松機原址變成屬於台北市的「中央公園」,規劃2018年確定政策、2023年開始動工。

這項議題其實在民國104年11月就被提出,柯文哲當時就曾與姚文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在交通部舉辦「首都圈論壇-松山機場遷建及再生計畫」討論。

當時副市長林欽榮曾簡報表示,松機與桃園國際機場間的交通方式除了有高鐵、五股楊梅高架橋、高速公路外,機場捷運來往僅35分鐘,又能在北車辦理預辦登機、托運行李,所以在交通面向具可及性、可替代性。

林欽榮主張,若在2020年順利遷建,未來擬規劃原地打造屬於台北市的「中央公園」,讓台北市更具海綿個性,在溫室效應的影響能夠增加濕地去應對天氣變化。

但這項議題就在論壇結束後逐漸被遺忘,由於姚文智昨天率先拋出這項議題,柯文哲受訪主張,松機應現在遷走,但決定權在中央政府;但姚文智今天在演講時批評,既然松機是都市毒瘤,作為市長就應窮盡力量,不斷鼓吹、表達去影響中央政策,告訴居民遇到的困難。

對照姚文智與柯市府對松機願景,目的都在於「讓天空解嚴」、「打造屬於台北市的中央公園」、「促進都市再生」,但差別在,柯文哲於2014年競選期間,並非將松機列入重點政策,而姚文智則強調,參選的目的就是將它變成公園,做不到,就在跑道搭帳篷讓飛機輾過去。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