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麗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找回進步力量

2017/12/18 08:55(12/18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我是鄭麗文,我想和你一起找回讓台北進步的力量,追趕未來。」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天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表示,不允許台北就這樣熄滅,她必須為台北拚搏一場。

鄭麗文上午在臉書發布「給台北人-300萬種未來,讓台北偉大」參選聲明指出,她下定決心參選台北市長,因為她無法安心地只過自己的日子,想找回讓台北進步的力量,她必須為台北拚搏一場。台北這次必須不一樣。

她指出,在台灣,讓人引以為傲的民主,如今只剩下一場又一場的選舉競技。任人討好、操弄,選上了以後,每一刻都在為連任做準備,腦子裡只剩下選票的計算,個人的政治利害永遠優先於公共利益和國家前途。

鄭麗文說:「連任不是我參選的目標,我不想討好你,不想操弄各種選舉花招,不想譁眾取寵,因為那是對你的不敬,因為有更重要的事需要你。我有好多關於未來的想法要一一告訴你,我想結合每個台北人的智慧、專業、創造力和熱情。」

她表示:「我不是救世主,也不是萬人迷,我跟你一樣,是個受到這個城市的滋養,誠誠懇懇,實實在在的過生活的台北人。我深深相信,你我都有這個城市所需要的力量,加在一起,未來就會是我們的。」

鄭麗文說,從大一投身學運開始,30年來,歷經解嚴、直選、政黨輪替、反貪腐到兩岸和解,從來不是個人生涯規劃,也不是家族事業的延續,而是每一次的歷史巨浪把她沖上了政治的最前面。

她指出,她為此認真思索、出國學習、親身實踐,政治因此成了她生命的志業,「我怎能任由民主繼續荒蕪,更不能允許台北就這樣熄滅」。

鄭麗文表示,大家都需要台北,需要一個繼續開放、包容、永續多樣、勇敢進取、蒸蒸日上的台北;台灣更需要台北,一個智慧創新,靈活堅韌,帶著台灣勇闖世界的台北。

中國國民黨內目前已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除鄭麗文,還有前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則是尋求臉書粉絲突破100萬人按讚,打算「三階段」投入選戰;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對於參選持「開放態度」。1061218


延伸閱讀》鄭麗文挑戰柯文哲 選台北市長拚單獨過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