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移民日 蔡總統憶留學時的酸辣味

2017/12/18 18:07(12/18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今天是國際移民日,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分享影片提到,前幾天她邀幾位新移民朋友到總統府共進午餐。談到馬來西亞特色的酸辣魚,她回想起留學時吃過,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味道。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提到,「你有吃過越南生春捲、香蘭娘惹糕或是薑黃飯嗎?它們是來自東南亞各國的美食,現在也是台灣的美食。」

她說,今天是國際移民日,前幾天,她邀請了幾位新移民的好朋友來到總統府,一起準備午餐。在這場午餐的約會中,他們和她分享來到台灣生活的點點滴滴,也給她很多建議。

蔡總統說,「謝謝你們來到台灣,讓我們的社會更多元、更茁壯。祝大家國際移民日快樂。」

在蔡總統分享的影片中,一位越南語講師跟蔡總統說,過去學生不會告訴她,媽媽是越南人,但漸漸地,這幾年,學生自己來介紹說,因為媽媽是越南人,所以想要學這個語言。

談到馬來西亞特色料理酸辣魚,蔡總統回想起,留學期間,她吃過來自東南亞同學做的酸辣魚,真的很好吃,「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味道」。

也有新住民朋友向蔡總統反映,東南亞旅客來台,語言看不懂,例如5天行程,從北到南,幾乎都在遊覽車上,但是,遊覽車上少了各國的卡拉OK,很多人反映帶團會遇到這個問題。

蔡總統也對新住民朋友提到,她認為,台灣人是真心喜歡與南向的國家互動,有很多台灣人在東南亞;將來越南、泰國等很多國家都會快速成長,變成這個區域很重要的國家。1061218

國際移民日

你有吃過越南生春捲、香蘭娘惹糕或是薑黃飯嗎?它們是來自東南亞各國的美食,現在也是台灣的美食。今天是國際移民日,前幾天,我邀請了幾位新移民的好朋友來到總統府,一起準備午餐。在這場午餐的約會中,他們和我分享來到台灣生活的點點滴滴,也給我很多建議。謝謝你們來到台灣,讓我們的社會更多元、更茁壯。祝大家國際移民日快樂!#留言告訴我你最喜歡的新南向美食#晚餐文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7年12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