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否認放話 李應元:陳菊可以放下了

2017/12/20 11:03(12/20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0日電)高雄市長陳菊出版新書,提及昔日卸任勞委會主委過程。當年接任陳菊的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否認放話,並強調對自己的能力有自信、不會去求職位。

陳菊在就職11週年前夕,出版「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新書,書中提及2005年發生泰勞暴動事件後,時任勞委會主委的陳菊帶辭呈到行政院,因為行政院長謝長廷不在院內,因此將辭呈交給當時擔任行政院秘書長的李應元後離去,但3天後電視新聞跑馬燈出現「陳菊請辭」訊息。

李應元今天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周玉蔻提到陳菊新書暗示李應元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時,放話要陳菊辭職走人,然後自己爭取勞委會主委,要李應元回應詳細情況。

李應元表示,放話是不可能的事情,陳菊如果心裡有這樣的想法,「她完全可以放下了」。

李應元說,他在政治上2、30年的時間,不管是社會運動還是當立委等,他對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我不需要找工作」,也從來不會去爭取什麼職位。

李應元強調,勞委會與環保署長的工作,「沒有人會主動爭取」,陳菊是有大德大量的人、是全國最受敬重的政治長輩,新書裡有關他的部分,陳菊可以放心,因為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李應元並澄清,他和陳菊團隊「完全沒有恩怨」。106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