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宜蘭選情 蔡其昌:不在派系問題打轉

2017/12/20 11:33(12/20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媒體報導,2018年大選,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在地方有些爭議,民進黨考慮換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說,不要在派系問題打轉,黨中央會聽地方聲音,民調分析,「多做揣測、攻擊,只是內耗」。

壹週刊今天報導,2018年宜蘭縣長選舉,綠營人選喬不定,國民黨來勢洶洶、力拚反攻。屬民進黨最大派系新潮流系的代理縣長陳金德遲未鬆口參選,最近又身陷農舍風暴,飽受輿論攻擊。據了解,新系正在評估改推副縣長黃適超參選的可能性,力保宜蘭執政地位。

蔡其昌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副院長的角色都沒有參與黨相關決策運作,但他來看宜蘭縣選舉,對民進黨而言,找出最強、可以勝選的才是上方,「黨中央不會在派系問題上面去打轉」,最大的思考應該是找到最可能勝選的人。

蔡其昌表示,看起來宜蘭縣對民進黨來講,有一些危機,不管找誰,每個人都有長處、優點,主要是要能得到選民認同,他相信過去民進黨在宜蘭縣有很好的治理經驗,也留下很好的政績,印象與傳承如何延續下去,是黨中央要努力思考的。

媒體詢問,是否因為陳金德在地方有些爭議,導致人選轉彎?蔡其昌說,他不太了解宜蘭縣在地狀況,但相信黨中央一定會聽地方民眾的聲音,也會透過科學民調做客觀分析,這時候各種傳言都不是太好,「多做揣測、攻擊,只是內耗而已」。

蔡其昌說,應客觀、冷靜看待宜蘭選情,他很少參加派系活動,沒聽過相關討論,對黨來說這時候派系不是問題,「就不會贏了,還討論什麼派系呢?」都已經可能面臨很大的對手挑戰,怎麼還會有派系思考?一定是在會贏的前提下,才會有派系的思考。106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