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每位公務員都擁有改變國家能力

2017/12/26 14: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時表示,大家不要低估自己,「每一位公務員,其實都擁有改變這個國家的能力。」希望大家善用手上的資源,奮力去做,讓這個國家更不一樣。

蔡總統表示,對於很多公務同仁來說,過去一年是很忙碌的一年,也是很有收穫的一年。在跨院際的通力合作之下,政府完成了幾個重要改革,尤其是年金制度的改革,很榮幸與大家一起推動這個歷史性的改革工程,她形容,「國家的進步,都有各位努力的痕跡。」

總統強調,「我們也一起成就了幾個第一」。

她說,在社會安全網的面向上,台灣第一個走入社區、走入家戶的長照系統正在全面普及。此外,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也第一次大規模在台灣誕生。

總統指出,其次,在民主人權的面向上,第一個「國家人權博物館」以及「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即將成立。這是解嚴30年之後,首次有機會系統地面對轉型正義的課題。

她說,總統府的「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將於12月28日再次舉行會議。原轉會是台灣第一次以國家的高度,來檢討原住民族過去所遭受的不公對待。

總統進一步表示,政府也在今年發出第一份族語公文,開辦了第一個全國性的原住民族廣播電台及客家廣播電台。台灣的族群正義,正在往前邁進。

接見過程中,總統也提及,在經濟的面向上,失業率創下新低,外銷訂單創下新高。股市萬點的天數也打破歷史紀錄。

總統指出,趁著這一波景氣復甦,政府由跨部會一起推動的5+2計畫,正在引導台灣產業走向升級轉型。

此外,總統也特別與在座模範公務人員代表分享政策推動的案例,她說,「有位中部的機械業者曾經表示,很多廠商本來不熟悉機械聯網,但是經過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舉辦一場一場的會議後,逐漸找到方向,也對未來更有信心。」

總統指出,由此可見,在企業升級轉型的過程中,政府是重要的夥伴,而公務員可以扮演積極的角色。

蔡總統期勉公務人員,不管是從事法規規劃、治安維護、弱勢扶助、或是政府會計,請大家不要低估自己。「每一位公務員,其實都擁有改變這個國家的能力。」

「106年模範公務人員代表」一行由考試院長伍錦霖、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銓敘部長周弘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等陪同,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座。106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