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聯評蔡總統施政 改革勇氣可嘉

2017/12/30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30日電)台灣團結聯盟今天發表「2017蔡英文施政總評」,肯定總統蔡英文改革勇氣可嘉,也期許未來在與社會溝通等細節方面仍有進步的空間。

台聯發布新聞稿表示,2017年是蔡英文政府首次完整執政的一年,在這一年內,無論行政院、立法院都提出了許多重大改革法案,完全顯現出蔡政府試圖全面翻轉台灣社會的決心。

黨主席劉一德表示,2017年最重要的改革當屬修正公民投票法,降低公投門檻,讓憲法賦予人民的創制、複決權能夠真正落實。

他指出,可惜美中不足的是,這次三讀通過的公投法條文中,仍然將人民創制憲法的可能性排除。希望在不遠的未來,蔡政府能夠正視,藉由台灣人民自主修改早已不合身的憲法,讓國家正常化。

至於公教人員年金改革,台聯青年部主任許亞齊認為,蔡政府比起先前馬英九政府,更有勇氣提出年金改革方案,並逐步落實,值得大家的支持。不過也必須坦承,在溝通與細部法案內容上,都有檢討的空間。

劉一德說,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三讀通過,是落實轉型正義的重要里程碑。蔡政府上任以來,可說是開啟對於轉型正義的總整理。期許透過促轉條例,蔡政府能讓所有人民正視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威權統治,以及學習自由民主的精神。

台聯副秘書長王銘源認為,勞動基準法、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等重大法案的提出與修正,雖然都能夠展現出蔡政府積極任事的一面,但無論是在法案審議的過程中、與社會溝通時的態度上,卻往往讓人覺得不夠謹慎,是蔡政府未來必須警惕的細節。

在「2017蔡英文施政總評」中,台聯也表示,對於蔡政府勇於改革的各種施政,都抱持著肯定與鼓勵的態度,期許未來能夠看到更多讓台灣在民主自由、社會平等方面,朝向正常國家邁進的法案,台聯也將努力協助推動。106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