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接外長 高碩泰:不是議題且毫無所悉

2018/1/2 08:49(1/2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對於傳聞他將返台接任外交部長的消息,他「毫無所悉」,也強調這完全「不是個議題」(non-issue)。

外交部日前在二代晶片護照改版時,誤將華府杜勒斯國際機場當成桃園機場,印製成為表達台灣意象的護照底圖,引發爭議,隨後有台灣媒體報導,外交部長李大維恐受這一事件影響,傳出外長將由高碩泰接任。

對此,高碩泰上午參加華府僑界舉辦的元旦升旗儀式後,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有記者問高碩泰,是否真要回台接任外交部長?他表示:「這個議題我個人毫無所悉,不曉得那是假新聞呢,還是假議題?但是呢,那完全不是個議題。」

回顧與展望台美關係,他則指出,過去一年台美關係穩步進展,但仍有很多提升空間,希望來年雙方在許多共享利益與價值觀之下,持續在包括安全、國防、經貿及台灣國際空間提升,希望能找到雙邊關係中的共同利基,提升台美交流層級,放寬互動限制。

至於中華民國日前發表國防報告書後,美方是否和他溝通相關議題及表達哪些看法?對台灣的國防預算又有何關切,他僅低調指出,關於美國對台軍售項目,他不便多著墨,但他保證,美台雙方這方面的溝通與互動,「絕對沒有問題」。107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