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期許監委被提名人:不要有政治色彩

2018/1/5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綜合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接見監委被提名人表示,監委被提名人要中立、不要偏頗、不要有政治色彩或是有政治議題的涉入,否則會有失監察院的中立性。

總統蔡英文提名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Walis.Perin)、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陳師孟、楊芳婉、趙永清、劉文雄(已歿)、蔡崇義11人為監察院第五屆監察委員,因被提名人劉文雄病故,蔡總統提名楊芳玲為第五屆監察委員。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下午決定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確定由全院委員會在11日召開公聽會,12日與15日召開審查會;16日於院會中舉行同意權案投票。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下午帶著11名監委被提名人到立法院,拜會蘇嘉全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蘇嘉全會後告訴中央社記者,會中他期許監委被提名人要中立、不要偏頗、不要有政治色彩,來處理幫助真的受到冤屈的人民、伸張正義、發揮監察院的功能,對於貪贓枉法的官員也不能手軟,就是不能有政治色彩或是有政治議題的涉入,否則會有失監察院的中立性。

隨後一行人前往正在開會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大會中拜會,會中響起熱烈的掌聲。

會後吳釗燮受訪表示,今天是奉蔡總統指示陪同監委被提名人,到立法院拜會蘇嘉全與各黨團,主要是介紹被提名人,希望立法院投票時,能夠支持被提名人。

他說,監察院是現行中華民國憲法最高的監察機關,負責憲政上重要的任務,目前監察院還缺11名監委,因此提名補足,希望能夠讓監察院運作多元化、更成熟。

吳釗燮說,民進黨立委與多名被提名人認識很久,被提名人在社會、人權保障上也有卓越表現,很受到民進黨立委的歡迎,同意權應該是沒有問題。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會後私下表示,楊芳婉、趙永清、田秋堇等人,都是民進黨立委的老同事、前輩,會中討論相當融洽,很多立委也給予鼓勵與支持。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方面則拒見監委被提名人。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則因立委都反鎖在議場內,也無法接見監委被提名人。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告訴中央社記者,不反對監委被提名人,但監委同意權不急於一時,應在下個會期理性審查,現在執政黨卻要求在野黨在下午5時前交出推薦參加監委被提名人審查公聽會的學者名單,這樣操作不是很適當。他說,臨時會還是好好把總預算案審完。107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