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修法 旅遊業者:排班更有彈性

2018/1/10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0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旅行業作為服務業,修法後排班更有彈性,業者樂見其成。

立法院經18小時不斷電表決,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明定經勞資會議同意,每月加班時數得延長到54小時;輪班間隔休息時間與7休1都設把關機制,有條件放寬,修正條文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告訴中央社記者,現行勞基法規定要7休1,但旅遊業是服務業,時間不意掌控,修法後勞資雙方可更有彈性調整,旅遊業樂觀其成。

他舉例,歐美團出團動輒十天半個月,如果要符合7休1規定,旅行社可能得派2名隨團導遊輪班,成本大幅提高。且導遊或領隊在國外都是24小時待命,以防旅客有突發狀況,若是休息時間服務旅客,還可能會產生加班或違法疑慮,對旅遊業排班是一大困難。

他表示,勞基法修法上路後,這些難題都可以有彈性調整;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勞資雙方要協調才能達成共識。107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