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世芳不選高市長 陳其邁:繼續君子之爭

2018/1/11 15:24(1/11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劉世芳今天宣布不參加高雄市長初選,事出突然。被視為市長初選強棒的立委陳其邁在第一時間表示意外,他說,「會繼續打一場君子之爭的選戰」。

陳其邁下午出席在高雄市議會召開的教師工作會報之後受訪做上述的表示。他表示,也是剛才獲知劉世芳不參加初選,事出突然,他要了解一下。

媒體民調,陳其邁是初選強棒,劉世芳退出,外界關切對綠營初選選情造成什麼樣的變化。陳其邁告訴中央社記者,繼續打一場君子之爭選戰,還會是一步一腳印、不口出惡言。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檯面上表態要參選的有5人,都是立委,包括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競爭非常激烈。劉世芳退出後,仍有4人競爭。1070111

劉世芳不選高市長 綠選將尊重繼續打拚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蘇龍麒台北11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世芳今天宣布,不參加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有意參選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皆表示,尊重劉世芳決定;陳其邁則說,繼續打一場君子之爭選戰。

劉世芳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說,不捨價值扭曲,決定不參加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此外,她說,因為支持她,高雄市長陳菊飽受攻擊與委屈,令人不捨。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下午在高雄受訪時表示,自己也剛獲知消息,因為事出突然,他要了解一下,「會繼續打一場君子之爭的選戰」,還會是一步一腳印、不口出惡言。

稍後陳其邁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尊重、感佩劉世芳的決定,「團結,成就高雄」。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在臉書發文表示,尊重劉世芳的決定,她認為,高雄市長的初選應回歸進步改革的正道,切勿再糾纏於過去的恩怨,讓高雄在正面的價值中,繼續成長、進步。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發表聲明表示,參選與退選都需要很大的決心和勇氣,她尊重劉世芳慎重的決定,劉世芳為高雄的付出與奉獻,有目共睹、值得感謝。她們都是受高雄栽培、為高雄打拚的同志,未來持續為高雄攜手奮鬥,這一切不會改變。

管碧玲說,黨內初選是民主價值的實踐,也是為高雄選出最優秀的市長,最關鍵的過程,承先啟後,她責無旁貸,會照既定的步調,爭取每一位市民的認同。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臉書發文表示,感佩劉世芳的決定與用心,5位參選人都是高雄的一時之選,相信一定可以團結延續高雄價值,帶領高雄迎向新的境界。1070111


延伸閱讀》宣布退出高雄市長初選 劉世芳:不願見初選激化對立
延伸閱讀》陳菊勉劉世芳 轉換戰場繼續努力
延伸閱讀》劉世芳退出高雄市長初選 民進黨中央事先不知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