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永和投入綠營宜縣長初選 指上天安排

2018/1/11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1日電)宜蘭員山鄉長江永和今天以「上天安排」宣布投入民進黨內宜蘭縣長初選,「三鄉聯盟」破局。目前宣布參加初選有立委陳歐珀及冬山鄉長謝燦輝,宜蘭縣代縣長陳金德也可能投入。

江永和今天在200多名支持者陪同下,以「守護民主聖地,絕不讓民主聖地榮耀在宜蘭消失」為口號,於宜蘭縣果菜運銷合作社正式宣布將投入民進黨內縣長初選。他說,參選是上天安排,為不讓綠地變藍天,才不計個人毀譽投入選戰。

事實上,去年7月,宜蘭縣民進黨「三鄉聯盟」的三星鄉長黃錫墉、謝燦輝、江永和還曾共同宣布,他們3人經過協商,共推謝燦輝爭取黨內提名,參選下屆宜蘭縣長,當時江永和還說,會全力輔選謝燦輝。

對於江永和突然變卦參選宜蘭縣長,謝燦輝相當錯愕,但也只能尊重。江永和則解釋,計畫趕不上變化,眼見宜蘭民主聖地快要消失了,他毅然決然地投入選戰,這是上天的安排,個人名譽損失他不計較,重點是要讓民進黨贏得宜蘭縣長選舉。

迎接年底縣長選舉,陳歐珀在去年6月就率先宣布表態參選,爭取黨內提名;陳金德在去年11月回鄉接任代理縣長時,外傳他有可能以「先代理、後參選」的方式準備參選,但陳金德至今沒有明確表態。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表示,針對2018年宜蘭縣長選舉,縣黨部將在1月15到1月19日受理有意參選黨員的領表與登記,預定3月14日公告提名名單。

相較於民進黨內群雄競爭,國民黨宜蘭縣長選情顯得較為穩定。一般認為,羅東鎮長林姿妙將代表藍營出征。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