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家驊:民進黨組黨那天 蔣經國不曉得

2018/1/11 17:55(1/12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故總統蔣經國任內總統府機要室主任王家驊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組黨成功那天,蔣經國並不曉得;知道後,隔天找人到總統府開會,蔣經國最後說「小不忍則亂大謀」。

13日是蔣經國逝世30週年,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下午邀前監察院長錢復、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銘傳大學國際學生顧問室處長王家驊等人談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

王家驊表示,民進黨組黨成功那天,蔣經國並不曉得;1986年9月28日圓山飯店組黨大會當天,經由他向蔣經國報告,蔣經國才知道。蔣經國聽完後一句話都沒說,躺在床上眼睛閉起來,他站在旁邊不敢離開,後來蔣經國睜開眼睛說,隔天下午4時找人到總統府開會。

王家驊表示,開會時,有人說「這個不像話、一定要處理」,也有人說要搞清楚狀況,蔣經國聽完,最後結論是「小不忍則亂大謀」,蔣經國講這句話內心之痛,但一切都是為國家長遠發展。

談起蔣經國過世當天,王家驊說,蔣經國過世當天早上,打算吃完早餐再去中常會,但感覺噁心,於是找來醫生,吃了藥,醫生建議休息。

王家驊表示,當天中午蔣孝勇回來陪蔣經國吃飯,到房間探視時,發現蔣經國睡得好好的、還在打呼;結果當天中午12時多,蔣經國就不舒服了,他接到電話馬上衝過去。

他說,蔣經國覺得噁心,吐了兩次血,就過世了。蔣經國完全不知道自己會走,不是外界所說的,蔣經國已經病很久、腳還鋸掉,完全沒有這回事。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