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經國逝世30週年 宋楚瑜出書憶老長官

2018/1/11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1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明天將舉行「蔣經國秘書報告」新書發表記者會。宋楚瑜曾擔任前總統蔣經國秘書14年,他蒐整歷史文獻並做口述歷史,呈現蔣經國治國理念、做法。

今年是蔣經國逝世30週年,宋楚瑜蒐整各種歷史文獻並做口述歷史,將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總統時期治國領導的理念、風格與做法,做回顧與呈現,並將於明天上午10時於台北長榮桂冠酒店舉行「蔣經國秘書報告」新書發表記者會。

根據新書發表會的邀請函上所述,追隨蔣經國是宋楚瑜早年人生規劃中的一個「意外」。這個「意外」持續14年,徹底改變了宋楚瑜的一生。

蔣經國於民國61年擔任行政院長,而宋楚瑜是於63年開始在行政院長辦公室工作,一直到蔣經國於77年逝世期間,宋楚瑜無論是擔任新聞局長、中國國民黨中央文工會主任還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副秘書長等職務,同時都還擁有「行政院秘書」、「總統府秘書」的職銜。

據了解,書中描述很多蔣經國在推動政策時的協調溝通工作,宋楚瑜學到蔣經國從事政治改革的經驗,成功的關鍵在於民眾是否和政府站在一起。蔣經國在進行解嚴等攸關全台灣未來走向的政治改革,除事先準備好藍圖外,也要與各層面進行溝通、協調。最重要的是改革前一定要向群眾釋疑,一切的配套都要說清楚。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