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聯會財產 宋楚瑜建議拿來照顧老兵

2018/1/12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2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婦聯會的財產來自於勞軍捐,何不拿出來照顧生活困苦的老兵,讓老兵頤養天年。他說,改革的方向正確,但是做法要細膩,多做這些好事,誰會反對。

婦聯會、內政部和黨產會去年12月29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公開簽署備忘錄。備忘錄列出婦聯會願捐新台幣343億元給國庫、三方應於備忘錄簽署一個月內,正式將行政契約草案提送婦聯會代表大會及四大基金會董事會通過後簽署生效等7點協商結論。

宋楚瑜上午在台北長榮桂冠酒店舉行「蔣經國秘書報告」新書發表記者會上表示,既然婦聯會的財產來自於勞軍捐,當初勞軍捐的用意就是要來照顧低階退伍的老兵,這些錢何不拿出來貼補生活困苦的老兵,讓這些老兵能夠頤養天年。

宋楚瑜以他父親為例,他說,他父親在民國60年以中將一級退休前,每月薪資僅有新台幣3600元,而父親的一次退休俸也只有31萬元,很多低階退伍老兵的處境更慘。

宋楚瑜說,改革的方向正確,但是做法要細膩,親民黨提出要優先照顧早期退伍,至今仍以微薄退休俸維生的老兵,也可補助負責照顧國軍遺眷的華興育幼院,讓照顧的對象擴大到警消遺眷。他說,多做這些好事,誰會反對。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