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強制降載標準 田秋堇:健康保護不足

2018/1/12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佳伶台北12日電)監委被提名人田秋堇今天說,關於環保署在PM2.5達150微克/立方公尺,才會強制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此標準對健康保護不足,中火可能擔心缺電,政府應努力節能。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天對監察院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等6人行使同意權進行詢問。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詢問,去年6月環保署修正發布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治辦法,針對固定污染源,譬如台中火力發電廠等,必須等到空品到三級嚴重惡化,也就是PM2.5高達150微克/立方公尺,才強制要求降載,兩週前大家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都還沒達到150微克/立方公尺,環保署這麼寬鬆適當嗎?

田秋堇回答,150微克/立方公尺標準對健康的保護不足,她的原則是盡其在我,自身PM2.5先降低,中火訂這麼寬鬆的標準可能是擔心電力供應不足,政府應更努力節能。

洪慈庸接著問,經濟發展的壓力常讓環保被放在後頭,行政院版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簡稱空污法)出現會同經濟部的字眼,田秋堇曾主張關於空污相關規定,應改成會同衛福部,而非經濟部;面對環保署依舊弱勢,未來她對行政部門有何要求?

田秋堇說,這是非常龐大的系統性問題,而且跨領域,如果要著手進行,她會先邀請各部會相關人員到監院進行深入討論;發展經濟一定要同時照顧好環保,經濟發展才是真的經濟發展。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