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民黨首波50位議員參選人 春節後公布

2018/1/13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3日電)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今天表示,親民黨籌組人民優先大聯盟,將提名或支持特定直轄市、縣市議員參選人,第一批名單約有50人,預計在農曆春節後正式對外公布。

張碩文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從106年4月就開始運作,在各縣市尋找人選,若是現任議員,就沒有年齡限制,如果是45歲以下,且初次參選的,會是親民黨的主要對象,但因有些縣市沒辦法確定的,還在積極溝通,「第一批差不多有50人」。

張碩文說,親民黨的訴求是「從下而上」,目前氛圍是藍綠惡鬥,對人民來說,政治人物是必須傾聽人民聲音、幫人民做事的公僕,多數基層的感受認為政黨輪替後還是一樣。親民黨訴求以人民優先,籌組人民優先大聯盟。

他表示,希望能在各縣市都有議員席次,超過3席的可以成立地方黨團,目前已有黨團的包括台中市、基隆市、台北市,會朝這目標努力。

人選部分,張碩文說,因為有些人雖參加聯盟,但仍希望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目前已經替這批參選人上過一次課,開春之後還會有第二梯次的課程,農曆春節過後會正式對外公布名單。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