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憲兵史蹟特展 軍犬隊旗罕見亮相

2018/1/16 14:31(1/16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6日電)憲兵指揮部在國軍歷史文物館舉辦憲兵史蹟特展,介紹憲兵的任務和歷史。展覽也介紹憲兵特殊單位如特勤隊、刑事鑑識中心和軍犬隊,少見的軍犬隊隊旗並在展覽中公開亮相。

去年8月發生民眾呂軍億從軍史館偷走軍刀砍傷總統府站哨憲兵的事件後,軍史館重啟開展。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中將在開幕典禮致詞表示,憲兵司令部在86年前今天正式成立,在歷任憲兵司令和前輩策劃下才有如今憲兵指揮部規模,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民眾更了解憲兵。

憲兵史蹟特展從今天起到6月15日在軍史館展出,以呈現憲兵過去、現在、未來,及忠貞愛民的精神與事蹟,增進民眾了解憲兵對於社會的貢獻與成果,進而推廣全民國防教育 。

此次展覽內容區分「榮耀精神」、「回首憶往」、「憲兵故事」、「荷松袍澤」、「未來願景」、「影像輪播」及「互動體驗」等7大展示單元,以介紹憲兵特色為主軸。透過具體意象、文物史料及互動體驗,結合「歷史」及 「科技」元素,增進民眾對憲兵的認識,具體呈現憲兵創建史實、發展歷程及各單位任務特色。

展覽中展出憲兵刑事鑑識中心使用的鑑識工具、憲兵特勤隊防爆偵測器材還有憲兵軍犬隊的軍旗,導覽人員指出,軍犬隊軍旗較少在展覽中出現,這次展覽是軍犬隊旗近幾年來少數公開亮相的時候。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