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師孟:鎖定司法獄政 法律顧問團助查案

2018/1/18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11名新任監委出席監察院就職前談話會。監委陳師孟說,他今天很乖,沒有提出什麼意見,未來將集中精神只參加司法獄政委員會,並組法律顧問團協助他調查案子。

監察院上午召開新任監委就職前談話會,由監察院長張博雅主持,11名新任監委出席,會議進行近3個鐘頭。

11名監委,未來將分三批報到,監委田秋堇、林盛豐24日報到,楊芳婉、陳師孟29日報到,其他監委則集中在22日。田秋堇說,宣誓就職會在總統府,報到後職務就開始了。

為什麼選在29日報到?陳師孟說,自己的功課要做好,他現在正在找一些法律專業的朋友,共同組成諮詢顧問團或後援會,因為他自己不是法律專業出身,希望多向朋友討教。至於上任後的第一案?他說,過去自己有一些主觀的優先順序,還是要請專家指教。

監察院有7個常設委員會,每位監委可以選3個委員會參加。陳師孟說,過去他對人權沒有接觸那麼多,僅鎖定參加司法委員會,這把年紀沒辦法同時處理很多事情,只能集中精神在某一個事情上。

王幼玲認為,感覺監察院框架滿多的,很多委員會的名額都滿了,譬如她想要參加的人權保障委員會(屬特種委員會)人數已滿,只能列席,但她是肩負任務而來,希望試試看,看監察院能不能成為人權委員會的獨立機構。

同為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的王幼玲說,她希望監察院能修改內規,看人權委員會的名額能不能擴充,監委楊芳玲也提到同樣的問題。監察院則回覆,等到8月會重新改選,王幼玲說,她只有兩年任期,沒辦法等那麼久。

陳師孟說,這些法規都是長久延續下來,也許有其顧慮和考量,監委的責任是提出看法,對於哪些內規,監察院自己能改的,大家可以討論。

被問到和張博雅的互動,陳師孟說:「很好啊」「我今天非常乖,沒有提出什麼意見,也沒有做任何不良的動作。」田秋堇也說,今天談話會氣氛不錯。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