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 張明達翁章梁爭霸

2018/1/19 20: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9日電)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登記參加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張明達文宣主打「穩定政局、繼續向前」,翁章梁要催生「新嘉義」。

張明達曾擔任嘉義縣番路鄉代會主席、番路鄉長、嘉義縣副議長,以及現任議長,擁有30年政治歷練。

張明達獲得縣長張花冠表態相挺,同時得到前省諮議員黃文峯、太保市長黃榮利家族力挺。

張花冠讚揚張明達政通人和,又兼具化解派系政黨對立能力,是推動未來嘉義縣產業、農業、文化觀光新時代的最佳人選。

翁章梁曾擔任台南縣長陳唐山祕書、台中市政府新聞室專員、嘉義縣人力發展所長、嘉義縣社會局長11年、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歷練完整。

翁章梁提出七大政策催生「新嘉義」,希望讓嘉義變成一個年輕人願意留下來、老年人能夠安養天年的好所在。

翁章梁有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及部分農會系統的相挺,這次投入嘉義縣長初選,文宣主打「清廉、正派及實在」,強調未來可以為嘉義縣爭取更多資源。

張花冠、陳明文去年9月因「摟肩」事件決裂後,各自為支持的縣長人選張明達、翁章梁發聲,外界將初選解讀是「代理人」之爭,不過,張明達認為沒有這回事,自己不是誰的「代理人」,翁章梁則認為「代理人」之爭終將變成選舉花絮。

為了選後整合與團結,雙方都釋出善意,張明達認為敗選的就退選,支持勝出者,大家一起努力為民進黨贏得嘉義縣長選舉。翁章梁則希望雙方都必須自制,堅持競爭而不鬥爭,有利於選後團結。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