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高雄市長 4綠立委分庭抗禮

2018/1/19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長初選完成登記,形成4搶一的格局,參選人形象、專業度都是一時之選;選戰歷經立委劉世芳退選後,選情重新洗牌,各個來勢洶洶、各擅勝場。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今天完成登記,4名參選人是立委陳其邁、管碧玲、林岱樺、趙天麟。高雄市長綠營初選這一仗起跑以來,選情激烈,從原來浮出檯面5人,競爭處處刀光劍影;參選人除了談政見、拚理念,檯面下的角逐更是不遺餘力。

陳其邁打出正義、溫暖的口號,他曾經以代理市長身分執政高雄市,加上多屆立委打下的基礎,要坐回高雄市長的大位,讓他更勤跑基層。他提出智慧城市治理新模式,宣示要當「經濟市長」、打造「經濟首都」。

立委趙天麟也訴求「新經濟」政見,要結合文化、運動等產業翻轉高雄市;他再三宣示揚棄舊政治思維和派系,會用城市新願景爭取認同。

趙天麟參選以來就以「打帶跑」策略,和路跑同好用雙腿跑遍高雄市各行政區,了解基層需求。治理高雄市,他提出「新經濟」政見,宣示要讓高雄子弟返鄉,未來會委任「財經副市長」招商引資,活絡經濟。

管碧玲有學者背景與多屆國會議員資歷,市民對她的能力有一定程度的評價,加上她是謝系、前高雄市長謝長廷的子弟兵,曾在市府擔任過首長,嫻熟高雄市的發展脈絡,占有優勢。

與管碧玲同屬謝系的高雄市議長康裕成也支持管碧玲,近來管努力衝刺,選情持續加溫。

主力在原高雄縣境的林岱樺,持續以一步一腳印勤走基層,宣傳她的「市民經濟三步驟」,將推動軌道、場館和水域經濟,於軌道沿線結合產業創造就業,推升高雄市的多元產業發展。

林岱樺勤走基層的身影,都讓選民看在眼裡,不管是廟會、里長座談,林岱樺每天行程滿檔,市長初選這一仗,她信心不減。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