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聯會行政契約 內政部盼農曆年前簽署

2018/1/20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0日電)內政部去年底與婦聯會、黨產會簽署備忘錄,並將依備忘錄意旨完成簽署行政契約。內政部說,目前文字部分已差不多定調,至於何時簽署,希望在農曆年前完成。

婦聯會、內政部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去年12月29日正式簽署備忘錄,共有7點協商結論。其中包括婦聯會願捐新台幣343億元給國庫,婦聯基金會、聽障基金會、華興育幼院和華夏婦女基金會應有代表人參與行政契約協商簽署,並盡快完成董事會改選,納入社會公益人士。

內政部官員指出,契約的文字部分,三方幕僚已經談得差不多,幾乎定調。婦聯會近日也已發出開會通知,還需要一些作業時間做好內部溝通、說明。

婦聯會主委雷倩受訪表示,一切按程序進行,婦聯會要經會員大會決議通過,基金會要經董事會決議,文字部分,還在等內政部做最後一、兩個字的調整。

先前一度傳出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企圖翻案。辜嚴倬雲聲明指出,她是反對和內政部及黨產會做不清不楚的和解。

官員說,文字部分,三方雖然都有一些不滿意,但都盡量修到讓各方都能接受,內政部表示,好不容易達成共識走到現在,婦聯會律師也努力化解有疑慮的部分,接下來就看婦聯會內部如何去跟會員說明。

原預定一個月內簽署行政契約,官員指出,還是會有一些彈性,但「不可能讓它拖過農曆年」,希望在農曆年前完成行政契約簽署。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