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選關鍵 張維嘉:劉世芳做了不起的決定

2018/1/20 16:09(1/20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世芳今天說,決定退出高雄市長初選,是前新潮流系大老張維嘉分析各種狀況後,自己做出最後決定;張維嘉說,劉世芳果斷、明快,做了非常了不起的決定。

已宣布退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的劉世芳日前接受廣播節目訪問「不參加初選的關鍵是什麼」時表示,是一位已退出政壇、與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同輩分的大哥向她分析各種結果。

劉世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證實,這個人就是張維嘉。

張維嘉日前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約劉世芳宣布前10天,劉世芳競選團隊已開始討論退出初選,當時前新系要角南下高雄,包括他與團隊內部核心幹部幾個人開始討論初選拚到底的情勢與退出初選等各種情況、局勢。

劉世芳說,8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動員要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法,其實她心裡有數、有了決定,後來在台北與張維嘉、新系成員利錦祥與段宜康等人研商,別人不敢開口,就由張維嘉開口,向她分析各種狀況。基於顧全大局、黨內團結等綜合考量,是她自己做了最後決定。

她說,10日晚間向高雄市長陳菊報告最後決定,11日下午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與記者會宣布。

張維嘉表示,聽完各種狀況分析後,劉世芳非常果斷、明快做決定,是「非常了不起的決定」。雖然陳菊非常不能接受,但最後還是尊重劉世芳決定。

前新系要角透露,其實新系非常重視高雄地方意見,直到劉世芳要宣布退出初選約兩天前才上台北最後確認,外界一堆揣測其實大可不必,劉世芳退出初選就是希望黨內團結,而劉世芳仍繼續基層行程,安撫基層受傷或不滿情緒,讓高雄快速團結向前。1070120


延伸閱讀》劉世芳退選 不願見初選激化對立
延伸閱讀》高雄市長初選重洗牌 4參選人衝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