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參加初選後 劉世芳何志偉忘年咖啡會

2018/1/20 17:58(1/21 0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自稱是小辣椒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碰上自稱是嗆辣級的「哇沙米」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兩人一場巴拿馬頂級的重烘培咖啡會,飄著沒有焦味的咖啡香,品嘗著政治的原味。

劉世芳11日宣布不參加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後,震撼政壇,各種揣測、傳聞四起,讓急於安撫基層情緒又要回應媒體五花八門提問的劉世芳疲於奔命,日前立法院午休空檔,劉世芳收到何志偉傳來的簡訊,要攜帶全套的咖啡器材為她沖咖啡,還為劉世芳準備專用咖啡杯,劉世芳笑稱兩人是忘年之交。

劉世芳說,何志偉看到她不參加初選的新聞後馬上致電慰問,說要找一天沖咖啡給她喝,但她憂心喝了咖啡會睡不好?何志偉回說,不會,一定不會睡不好。

何志偉說,原本要帶劉世芳到他的秘密基地、老巢一處純賣咖啡的店,向這位民主前輩致意,但因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甲動,只好就近到國會辦公室煮咖啡。

劉世芳說,咖啡豆來自巴拿馬的藝伎重烘培咖啡,她曾跟總統蔡英文出訪,買回來的藝伎咖啡都送給別人,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喝到藝伎咖啡,對何志偉的舉動,直呼「揪感心」。

品嘗咖啡之餘,劉世芳不忘行銷高雄駁二特區,何志偉也說,自己有個假日畫室,拿出手機中畫作的影像,一一向劉世芳介紹說明,劉世芳開玩笑說,以後她也要走文青路線。

劉世芳問何志偉有沒有女朋友?何志偉說,有。問到何時結婚?何志偉反問劉世芳連這個也要喬,藉此岔開話題。劉世芳說,有層級比她高的人士,因與先生相處有磨擦,她聽對方抒發情緒聽了3小時,是個很好的情緒垃圾桶。

何志偉說,他見識過劉世芳的功力,2014年劉世芳擔任中評會主委,他是中評委之一,每次中常會要處理都是棘手的黨紀問題,劉世芳很認真讓每個人都暢所欲言,一個個問有沒有意見,有些評委都已經在滑手機,只有劉世芳認真聽每個人的發言。

何志偉說,評委會處理的案子都是地方來申訴、很不爽的案子,劉世芳當主席將評委會開拔到事發當地,這是對地方的尊重,讓原本不爽的程度可能是100度C到了現場後都降到85度C,劉世芳很厚道,她擔任評委會主席,每次開會到最後都是主席裁決,沒有動用表決過,這是劉世芳的功力。

兩人的咖啡會,夾雜著中、英、台語等不同語言,談的是日常生活的點滴,這讓劉世芳露出連日來難得的笑容,劉世芳說,不參加高雄市長初選,她還是立委,要善盡立委職責,未來也將抽空陪孩子出國走走。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