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長初選電視辯論 4參選人各抒己見

2018/1/20 23:00(1/21 0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立委劉世芳退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後,4名參選人在一場電視辯論會各抒己見,立委林岱樺、趙天麟及管碧玲都認為,初選應回歸民生議題,立委陳其邁也盼團結。

「政經看民視」高雄市長參選人電視辯論會晚間8時在民視頻道錄影播出,歷時兩小時,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4名參選人林岱樺、趙天麟、陳其邁、管碧玲同台進行君子之爭。

這場辯論會分三階段進行,4名參選人第一階段以抽題方式輪番回答主辦單位準備的市政問題,先後進行五輪答題,各抒己見,第二階段接受現場兩輪提問,第三階段則是參選人分別進行總結。

面對現場提問的敏感問題「劉世芳退選誰是主謀?誰是共犯?誰是受益人?誰是受害人?」林岱樺認為,劉世芳退選原因在退選記者會上已有鋪陳,她也尊重,市民一點不在意劉世芳退選誰是主謀、共犯,誰是受益人、受害人,而是在意口袋是否有滿滿等生活及經濟問題,初選競選應回歸民眾在意的民生問題。

趙天麟感佩劉世芳退選的心意,他說,劉世芳退選所有的陰謀論應該就此停止,他贊同林岱樺初選回歸市民切身的民生議題,在初選最後40幾天,大家應在經濟、觀光、人口等政策上拿出「牛肉」,講這些時間都不夠了,不要再花時間進行背後人身攻擊,而應以最良善光明方式迎接最後這40幾天。

陳其邁表示,劉世芳退出初選,顧全大局兼顧團結,令他非常感佩。此時此刻太多的政治操作,是不恰當的,惟有團結才會得到人民的信任。

管碧玲肯定劉世芳對高雄市的貢獻及努力,也感佩劉世芳的退選;她希望,日後初選能擺脫風風雨雨的陰影,多辦像今天這種的政見辯論會,讓議題導向政策,造福市民。

在辯論會上,林岱樺力主城鄉共榮,堅決反對在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捍衛原高雄縣民的生活、居住及環境權。

趙天麟強調,揚棄舊政治思維,用城市新願景爭取認同。他並提出「新經濟」政見,吸引高雄子弟返鄉工作;未來將委任「財經副市長」招商引資,活絡經濟,並有「勞動副市長」照顧勞工,將高雄經濟發展利潤平均分配給市民,讓市民共享經濟發展成果。

陳其邁表示,「我準備好了」,高雄是他心愛的故鄉,也是一生懸命的地方,他要做經濟市長、改善民眾生活、創造更多工作機會,讓高雄從「宜居城市」轉型為「智慧城市」,他一定會用盡一生氣力,解決高雄發展瓶頸,帶領高雄成為智慧城市、經濟首都。

管碧玲則表示,她從進高市府服務以來迄今18年,每天都在為高雄打拚,4名參選人只有她把這些年來為高雄的付出寫出來出書,供市民檢驗,只有她做到了這點,證明她是最有魄力及能力的市長。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