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蔣萬安不選北市 柯建銘:蹲久再跳無妨

2018/1/21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他常告訴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國民黨內你是有未來的人」,太早來的桂冠不是桂冠,蔣萬安是該沉潛靜思,蹲久再跳也無妨。

對於柯建銘的臉書發文,蔣萬安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只簡短回應說:「謝謝柯總召的關心。」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19日宣布,不參加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將繼續留在立法院監督政府。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上午在臉書以「給蔣萬安及國民黨的一封信:在鐵達尼號上當船長及任何人,最後還是會隨船而沉的」為題發文表示,「三代台灣人」是蔣萬安棄選後最該讀的一本書。他說,太早來的桂冠不是桂冠,是該沉潛、靜思的時候了,蹲久再跳也無妨。

柯建銘表示,他跟蔣萬安父親蔣孝嚴在立院共事過,蔣孝嚴也是他新竹中學學長,由於有這段因緣,因此蔣萬安本屆進入立院,他自當會觀察、關心,持平而論,蔣萬安本質不是惡質之人,所以他總是告訴蔣萬安,「在國民黨內你是有未來的人」。

柯建銘說,國民黨在立法院亂無章法的反對、杯葛,無政黨及國家戰略思維,戰術又義和團化。他常告知蔣萬安「千萬不要隨之起舞,甚而帶頭作亂、強出頭」。

柯建銘說,但肯定蔣萬安理性的一面,雖然蔣萬安對勞基法有意見,但總預算蔣萬安只提4案、連署3案,占國民黨2528案案海比率甚小,也不會如時代力量用同一理由對警政署、國庫署、金管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各提百案刪減或凍結案,尚屬可圈可點,是反對黨中最克制的、最理性的,可成大器。

柯建銘表示,政治人物存在的價值是在於被國家、人民、政黨利用幫助成正比,只有不斷「加值」、「升值」自己,作秀適可而止,短時的弄潮兒不會有英雄領袖的魅力,厚度、深度、廣度、溫度須慢慢堆疊。107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