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段宜康:賴清德毫無可能選新北市長

2018/1/22 13:37(1/22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屬新潮流系的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今天說,賴清德如果當初接總統府秘書長或行政院副院長,大概80%接下來是要去選舉,但賴清德接閣揆,毫無可能選新北市長。

對於台北市長選舉,段宜康說,民進黨似乎還不知道要不要提名人選,「最讓人厭惡的,是柯文哲覺得他吃定民進黨」,兩岸關係不一定要走同樣的路,至少要好好溝通。依民進黨全代會授權,民進黨在台北市可以不提名人來做策略運用,如果不提名人要回到支持柯文哲老路,「我是絕對不支持他(柯文哲)」。

段宜康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搶先爆」節目專訪,主持人黃光芹提問,民主進步黨在新北市長選舉可能推派的人選,其中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游錫堃總被點名,這兩人還有可能?

「我不知道」,段宜康表示,沒收到什麼訊息。西元2014年縣市長選舉選得非常好,各縣市加6直轄市民進黨大獲全勝,2016年總統大選維持巔峰,這次一定會走下坡,可能有些縣市攻不下來,有些還會失守,新北市變關鍵。假設掉2、3個縣市,如果新北市可攻下,可能大家還會解讀成是大勝。

他說,民進黨守住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台北市不落入中國國民黨手裡,新北市如果被民進黨拿下,國民黨要是6直轄市一個都沒有,要宣稱是打贏了恐怕也很難。

段宜康表示,新北市就是關鍵,現在看起來高雄、台南只要初選底定,最後勝負大家沒太大興趣,台中可能稍微緊張一點,桃園看來國民黨找不到參選人,台北會很有趣,但到底怎樣對決還不知道。

他說,兩黨對決最有戲的應是新北,也有重大戰略意義,新北選舉會變成今年選戰領頭羊,如果民進黨推出的參選人實力跟國民黨比較懸殊,會變得像高雄、台南那樣(選情一面倒),對民進黨不利,民進黨必然會找最強參選人,新北勝負會牽動各地選情。

黃光芹追問,賴清德當初怎麼選擇接下行政院長,而不是在新北市參戰?段宜康表示,有人接行政院重擔,比找到新北市參選人更急迫,主要是前行政院長林全離開後,總統蔡英文須找到民進黨最強的人當行政院長,且行政院施政也會影響今年選舉成敗。

黃光芹說,賴清德要選新北市或台北市長,有萬分之一可能性?段宜康說,「毫無可能」,如果賴清德當初接總統府秘書長或行政院副院長,大概80%接下來是要去選舉,但接了行政院長,這是毫無可能。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