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依法爭取前瞻計畫 中市:補助金額未定

2018/1/22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國民黨文傳會今天質疑文化部動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支應台中市政府配合花博的一次性展覽。對此,中市府指出,依法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金額與項目都還未定案。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澄清指出,為台中整體藝文發展,市府依法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藝文場館營運升級」經費,與國美館等單位合作以花為主題策展。

為配合台中花博主題,文化局表示,市府與國立美術館、東京富士美術館、財團法人奇美博物館、國立故宮博物院等公私單位尋求合作,擬以花為主題策展,並向中央申請「藝文場館營運升級」經費補助,讓各藝文中心能夠有高水準的展覽演出,在花博期間提供參加民眾高藝術展出。

文化局指出,文化部的前瞻計畫屬競爭型計畫,也會有外部專家參與審查,台中市與全台21個縣市政府都有提報相關計畫。文化部尚未通知中市府去作正式的初審報告,目前補助金額與項目都尚未定案,文化局仍在準備前瞻計畫的各項報告,對於能爭取多少經費一無所知,絕無獨厚台中市的問題。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洪孟楷今天舉行記者會,出示「籌辦2018世界花博期間『四館合作主題展』第二次展覽籌備暨協調會議紀錄」。這場去年12月14日在文化部藝術發展司會議室的會議主席為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出席人士包括文化部、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奇美博物館等人員。奇美博物館出席代表為副館長廖婉如,是林佳龍太太。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