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作為 總統:支持者覺得有需要這樣嗎

2018/1/22 23:28(1/23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時代力量有時候做的某些事情,會讓民進黨支持者覺得有點過度,「有需要這樣嗎?」但她認為時代力量不是站在民進黨對立面的政黨,大方向上還是比較相近。

時代力量日前因反對勞基法再修法,在總統府前靜坐抗議,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並在臉書發表「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表示對勞基法再修法仍有疑慮,希望跟蔡總統有更多對話。

蔡總統今天接受三立電視台專訪,她表示,她心裡當然是很疼惜這些年輕人,因為他們的做法代表一些年輕人的感受跟想法。

蔡總統表示,曾經跟洪慈庸一起打過選戰,她也幫洪站過幾次台,洪是大家都很疼惜的對象,所以看到洪慈庸的信,當然是覺得如果可以面對面講話很好,但是她必須維持整個國家的大局以及社會平衡,不能夠用這樣的行動要求與總統見面,這會讓處理事情失去平衡。

蔡總統說,她真的很想私底下有機會跟他們聊聊天,但從整個國家的大局角度來看,時代力量有時候做的一些事情,確實會讓民進黨支持者覺得「有需要這樣嗎?」

她說,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曾經在2016年一起打過選戰,在理念價值上也比較近,才有所謂「大綠、小綠」的說法;小黨必須要有一定政治的操作,來維持生存空間,這個她可以理解,但時力一些作法,民進黨支持者會覺得有點過度。

至於未來會不會繼續幫時代力量站台?蔡總統說,民進黨支持者期許,時代力量可以在共同的理念跟價值上一起面對挑戰,不過她作為黨主席,也必須要去顧及支持者的感受。

蔡總統表示,她不覺得時代力量是站在民進黨對立面的政黨,在大方向、價值取向上還是比較相近,只是有一些議題上可能有比較大的差異,這些必須要去面對處理。1070122


延伸閱讀》蔡總統:沒有對不起支持者 忠誠執行理念
延伸閱讀》總統:接手後 經濟成長穩定往上走
延伸閱讀》勞基法二修讓年輕人感到背叛 總統:很痛苦
延伸閱讀》總統:年金改革得罪人 任內沒處理會破產
延伸閱讀》處理兩岸關係 蔡總統:不要小看總統意志
延伸閱讀》籲企業加薪 總統:這是疼惜年輕人的心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