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營高市長初選4強爭霸 林岱樺:選到底

2018/1/23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佳伶台北23日電)投入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的立委林岱樺今天說,她會選到底,並指參選人陳其邁和趙天麟提出的政策,都是以站在原高雄市的角度,來看整個大高雄的規劃,對原高雄縣沒有幫助。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岱樺今早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訪問。主持人周玉蔻開門見山問,會選到底嗎?會不會被整合掉?林岱樺說,「我會選到底。」

主持人續問,趙天麟說會想辦法整合你和另名參選人管碧玲,你為什麼那麼生氣?

林岱樺說,她沒有生氣,政治是誠實與良心,趙天麟年紀與她相仿,都是政壇中生代,應有開大門、走大路,有光明磊落的胸襟來面對公共事務,他用有點機關算盡的放話,沒有中生代青年政治人物應有的高度。

林岱樺接著說,趙天麟透過薛姓幹部留言給她的團隊,薛先生說要跟她談,這是尊重嗎?她已讀不回,要跟人家對話,一定要以開誠布公為基礎。她並說,她自己做的民調,至少都贏趙天麟。

周玉蔻問,若是趙天麟親自找你,要來整合,有任何機會嗎?林岱樺回答,她不會接受,讓黨中央處理;黨中央有協調機制,今晚7時就要求所有參選人都要到,參與協調。

林岱樺並說,趙天麟在日前的電視辯論會電話民調中,採用重複式灌票。主持人追問,這是公開指控? 林岱樺說,當然是,她合理懷疑這要花錢。

周玉蔻另問,高雄市初選傳出涉及派系和財團,有人和財團掛勾? 林岱樺說,若富駿公司申請的內門廢棄物掩埋場通過的話,會是未來全台重金屬廢棄物面積最大的垃圾掩埋場,她反對到底,每位參選人應誠實表態。

林岱樺並表示,陳其邁和趙天麟提出的政策,都是以站在原高雄市的角度,來看整個大高雄的規劃,這對原高雄縣一點幫助都沒有。

至於會去爭取高雄市長陳菊「花媽」的支持嗎? 林岱樺說,花媽是大家的公共資產,是能凝聚台灣人情感的人,也是非常受人敬重的。

趙天麟在臉書上回應表示,對高雄未來新經濟的發展、主張和政策是他唯一關注的事,至於其他的選舉攻防議題,與城市發展及市民權益無關,他沒有評論。如果願意針對政見牛肉舉行辯論會,他隨時奉陪。

而針對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他說,他只有一個主張,高雄東九區是他藝文新經濟的重點區域,旗山是門戶,所以即便通過環評,他也不會同意設置廢棄物掩埋場。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競爭激烈,有4人登記參選,分別是林岱樺、立委趙天麟、管碧玲及陳其邁。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