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想知道蔡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2018/1/23 12:02(1/23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陳俊華台北23日電)總統蔡英文接受電視專訪時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要再次確認「台灣價值」,讓支持者覺得是可並肩作戰的人;柯文哲今天坦言:「我很想知道她(指蔡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已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姚文智今天說,台灣價值是一個基本信念,從過去政策、言行的實踐來做檢驗,台北市長柯文哲背離台灣價值,不是可以重來或補考的問題。

柯文哲今天上午主持松山區行動市政會議,會後受訪時表示,他曾想過台灣價值為何,台灣在東亞地區的特色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而法治、人權與環保有待改善,所謂的普世價值就是現階段的台灣價值。

不過,他坦承,他不曉得蔡總統言下所稱的「台灣價值」為何,他也很想知道。

柯文哲說,總統與市長所站的高度不同,看待問題、關心事情的角度也不同,「總統要處理國防外交、意識形態,市長不用,市長只要經濟發展好、人民過得快樂就好。」

蔡總統在專訪時指出,柯文哲對中央的批評讓民進黨基層的人感到不舒服,對此,柯文哲認為「還好」,表示這個社會不太允許批評聲浪,他並沒有罵人,只是實話實說。

至於蔡總統的談話,會不會影響到其「兩岸一家親」想法,柯文哲重申,兩岸應設法和平相處,互相放話、給對方穿小鞋,或有點意氣用事,都不是好辦法。

蔡總統接受三立iNEWS談話節目「鄭.知道了」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提到柯文哲是很聰明的人,也知道民進黨支持者對他的期待,應要再次確認台灣價值,讓民進黨支持者覺得其是可並肩作戰的人。1070123


延伸閱讀》柯文哲還是民進黨的盟友嗎?蔡總統完整論述看這裡
延伸閱讀》首都之戰 民進黨v.s.柯文哲究竟是戰?是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