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柯P像迷幻藥 討喜卻未解決問題

2018/1/23 15:03(1/23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梁珮綺台北23日電)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今天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如同迷幻藥一般,講話既討喜又好聽,但實際卻未解決市政問題,北市競爭力下滑要如何創造年輕人就業。

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今天專訪丁守中時,他做上述表示。

不過,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文哲上任以來,推動許多窒礙難行政策,包括市場改建、公共住宅的興建等,且認為政治必須落實在生活中的每一天,應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並對於青年就業提出解決政策,未來仍會持續努力。

黃光芹今天專訪丁守中,開頭就先問如何看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一事。

國民黨籍前立委丁守中表示,事前未預料到,也感到很錯愕,蔣萬安有選擇的權利,其實自己已做好君子之爭的準備,但仍坦言有鬆一口氣。

對於各界一直力拱蔣萬安參選。丁守中認為,媒體總是喜歡炒熱選舉議題;國民黨內當然希望選舉能有更多火花,總希望更多人參選;綠營則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但說蔣萬安是悲劇人物,又批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是綠皮藍骨,都是分化策略。

他說,初選就像比武大會,黨內有些人一直點名且唱衰他,這和時代有點脫節,「人家沒有心,部分人卻一直鼓吹」,目前就是準備好自己,應付黨內初選。

對於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日前說「選舉不要指望別人要靠自己」,丁守中認為,連勝文講得非常正確,選舉確實要靠自己,否則啦啦隊再強也沒用,他會積極爭取各界的支持,當然也會去爭取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的支持。

丁守中直言,自己設定的對手就是柯文哲,目前藍營裡就屬他民調最接近柯文哲。他在40歲以上的北市選民是領先柯,但29歲以下選民部分則有6成支持柯、4成支持他,不過民調起伏很多,該補強的部分就補強。

他同時發現,年輕人也慢慢瞭解到柯文哲就像迷幻藥一樣,講話很好聽、既討喜又滑稽,但政治是要實實在在、腳踏實地和前瞻規劃,柯文哲談笑間搔頭似乎就解決很多問題,實際上問題仍在,北市城市競爭力評比持續下滑,又如何能創造年輕人就業。

「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丁守中說,對付柯文哲的策略其實很簡單,他將以專業來一一檢視柯文哲的政策,這場選戰並不難打,自己對北市的一草一木和國際競爭都了然於胸。

對於民進黨憂心柯文哲母雞帶小雞的選舉效應遞減。丁守中認為,民進黨和柯文哲是權謀結合,但柯文哲就像「家暴母雞」,綠營在很多政策上都已和柯文哲劃清界線,這對綠營問題比較大;國民黨員在選舉時則都是勇猛的「戰鬥雞」,互相支持、發揮火力、一起打拚。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