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誰選北市 郝龍斌:還有3位可能宣布

2018/1/23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3日電)中國國民黨由誰征戰台北市受關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表示,國民黨有許多優秀人才,除已表態參選者,還有好幾位跟他私下接觸過,保守估計,「有可能會宣布的還有3位」。

曾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下午受訪談到今年台北市長選舉表示,國民黨有許多優秀人才準備參選台北市長,除已表態的前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之外,還有好幾位跟他私下接觸過,有足夠的優秀人才,請大家放心,拭目以待。

郝龍斌說,他不覺得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宣布不選台北市長之後,基層出現焦慮,丁守中、鄭麗文,都很優秀且有戰力。

媒體詢及還有幾位會選?郝龍斌說,保守估計,「有可能會宣布的還有3位」。他們將來會一一表態,他要尊重他們的意願,不能對外透露,不過,有1位一定會宣布,大約在農曆春節前後。

這3位是否有前任政務官或是否都是國民黨籍?郝龍斌相當低調,不願透露。

郝龍斌表示,黨內有初選機制,要透過初選民調,產生最優秀人選,競逐台北市長;至於初選期程,目前還沒有做最後確定。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打算3月進行黨內初選,是否太晚?郝龍斌表示,民進黨不會派人參選,3、4、5月都不會太晚,急什麼?

郝龍斌說,民進黨中央執政成績不理想,沒有浮現可以勝選的台北市長人選,因此民進黨不會推人參選台北市長,最後會選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他更研判,民進黨最後會有人脫黨參選。

此外,對於上報報導國民黨高層勸進郝龍斌參選台北市長,郝龍斌說,他是提名審查小組召集人,負責輔選與抬轎,不適合參與台北市長選舉,「我會選,但是輔選不是參選」,媒體報導捕風捉影。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