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梵中主教任命有共識 外交部密切注意

2018/1/24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對教廷與中國大陸的對話及相關互動情形,都持續了解並密切注意發展,隨時研析相關情勢。

牽動梵中關係的主教任命問題,傳出梵蒂岡做出讓步。天主教媒體「亞洲新聞」報導,梵蒂岡已派代表團前往中國,要求兩位獲教廷認可的合法主教讓位給中方選出的主教。

李憲章表示,教廷非俗世國家,對外關係首重全球牧靈及福傳,十分關切中國大陸地下教會教友的待遇及地上教會未能與羅馬教會共融。

他說,教廷相當肯定台灣天主教會及信徒的積極活躍,及宗教自由、政治民主及人權保障等。教廷各委員會及天主教慈善機構與台灣合作交流頻繁,常在台灣辦國際活動。

李憲章表示,將持續基於和平、自由等普世價值,強化雙邊高層互訪及宗教交流合作關係,積極參與教廷舉辦的國際活動,並致力增進與教廷的和平、人道與慈善夥伴關係,作為教廷及世界各國推展慈愛及促進和平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