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台中全民調 農曆年前出爐市長提名人選

2018/1/24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4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秀燕與江啟臣爭取台中市長選舉提名,國民黨提名協調小組今天決定不公開辦初選,1月底、2月初以全民調決定勝負,預計農曆年前產生人選。

國民黨提名協調小組上午邀盧秀燕、江啟臣協調台中市長選舉提名,決定循「台東模式」,由盧秀燕與江啟臣各自挑選一家民調公司,以及一家經雙方同意的民調公司,合計三家於1月底、2月初以全民調決定提名人選;明天將繼續開會,確定民調公司等相關選務細節。

江啟臣會後受訪表示,全民調是對比式占85%、互比式占15%,這些都是形式,重點是訴求民意,爭取市民支持才是重點。

他說,團結與黨的勝選是最重要目標,他有信心讓台中藍天再現;提名過程是形式,形式與機制安排尊重黨中央與盧秀燕意見,他對自己有信心,且他的民調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很接近,在誤差範圍內。

盧秀燕受訪表示,1月底、2月初進行民調,預計2月10日前辦完民調,農曆年前產生人選。

江啟臣指民調與林佳龍在誤差範圍內,盧秀燕說,她對別人的民調沒有評論,不過,根據現在各大媒體公布的12份民調,她都全面領先,引用民調的過程,她會引用公開、可受公評的民調。

盧秀燕說,今天會中氣氛還好,因為民進黨已經提名林佳龍競選連任,國民黨有她與江啟臣表態,相較其他縣市,台中市相對單純。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