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洋使徒大會首登台 李大維頒獎籌辦神父

2018/1/24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教廷去年10月首度在台灣舉辦海洋使徒世界大會,外交部長李大維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給籌辦大會的神父朴世光,肯定他對中華民國與教廷交流的貢獻。

第24屆海洋使徒世界大會(XXIV World Congress of the Apostleship of the Sea)去年10月1日至7日在高雄舉行,是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Dicastery for Promoting Integral Human Development)首場在海外舉行的重要國際會議,也是首次在台舉行的海洋使徒世界大會,場面盛大。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李大維中午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給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海員宗會國際事務主任、神父朴世光,表彰朴世光成功在台灣籌辦海洋使徒世界大會,對促進中華民國與教廷交流合作貢獻良多。

外交部表示,該會議盛況空前,約有250餘名來自50個國家的神職人員及專家學者來台與會,共同就促進全球漁工權益等議題交換意見,重要訪賓包括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部長涂克森樞機主教(Peter Card. Turkson)、緬甸首位樞機主教薄茂恩(Charles Card. Maung Bo)、教廷「宗座科學院」院長桑齊斯主教(Bishop Marcelo Sanchez Sorondo)、天主教「聖馬爾塔組織」副主席杜席(Michael Duthie)等人。

外交部說,朴世光做為推動該會議的主要籌辦人,功不可沒。教廷與中華民國共享普世價值,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各項交流及往來均相當密切。未來將持續強化雙邊交流合作。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