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龍蛙兵硬漢週 金門登場挑戰極限

2018/1/24 14:44(1/24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4日電)陸軍海龍蛙兵期末鑑測本週在金門登場,11名學員在寒風中,面對5天俗稱「硬漢週」的極限挑戰,合格通過者,才能拿到蛙牌,正式成為海龍蛙兵。

俗稱海龍蛙兵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兩棲偵察營儲訓隊第144期「硬漢週」期末鑑測本週正式登場,學員們第一天接受單槓、仰臥起坐、臥推、槓鈴等基礎體能測驗,第二天則是跑步、游泳、山地戰技等測驗,學員們展現堅定的意志與旺盛的企圖心,希望順利通過後續的重重考驗。

期末鑑測今天進入第三天,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分享了一支海龍蛙兵在金門訓練的影片,在金門嚴寒的天氣下,學員們只穿紅色短褲,在金門料羅灣的海邊長跑、匍匐前進,教官還會以冷水潑灑在學員身上,更添艱辛,影片字幕寫著「非常辛苦、非常煎熬,但只能告訴自己撐下去。」

軍聞社報導指出,在儲訓隊裡面,不管是新兵或是轉調的軍士官,都必須接受為期20週以上、區分成數個階段的訓練,除了基礎體能像是潛水、水中爆破、障礙排除、水文偵測、操艇等水上戰技,還有陸地格鬥、突擊作戰,以及擒拿、奪刀、奪槍、跆拳等專精訓練。

學員還必須學習進階訓練包括攀降、爆破與野外求生等山地戰技,讓每位蛙兵都能執行「全天候」、「全地型」的任務,在體能與水上戰技、專業專長及品德操守等訓測項目均合格後,才能由「蝌蚪」蛻變成「蛙」,成為一位合格的陸軍海龍蛙兵。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