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民眾服務社非附隨組織

2018/1/24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4日電)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天說,各地民眾服務社有自己的組織章程、社員組成規定及選舉辦法,國民黨無人事任命權、無財務控制權,附隨組織之說荒謬、無的放矢。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公布民眾服務社初步調查報告指出,全國各地共有383處民眾服務社,其中65%設址於國民黨黨部或黨營事業;民眾服務站做為國民黨組織的掩護,黨部與服務處站相互依存。

洪孟楷表示,黨產會2月2日將針對民眾服務社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召開聽證會,聽證會召開前又透過媒體影射,目的是要先入為主定國民黨的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洪孟楷指出,民眾服務社確實是認同且友善國民黨的社團,這點從來不需要否認,如同民間多數服務性社團都沒有會址一樣,通訊地址結合國民黨地方黨部是為方便聯繫及通訊,但作業都是獨立且分開,這點是不爭的事實。

他呼籲黨產會不要「馮京當馬涼」,尤其尚未開聽證會就已先入為主,會讓人懷疑黨產會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