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上交通是國家命脈 海軍展掃獵雷能力

2018/1/31 13:05(1/31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高雄31日電)海軍今天在左營港口由三型水雷反制艦及S-70C直升機操演海上布雷、機械掃雷以及偵、獵雷,展現海軍水雷作戰能力,也要證明水雷反制是台澎防衛作戰中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環。

春節即將到來,國防部今天依慣例在春節前邀請媒體參訪海軍左營基地,由海軍展示戰力。首先展示布雷能力,合字號登陸艇布放3枚萬象2號沉底訓雷,接著模擬左營港外遭到敵軍布雷封鎖,由海軍執行掃雷和獵雷任務。

海軍安排永靖、永豐及永陽級3種不同艦型的水雷反制艦展現掃雷能力,首先用掃雷索拖於水中適當深度並將雷刀安裝於掃雷索上,當掃雷索與水雷的繫留索接觸時,水雷的繫留索就會被拖航中的雷刀割斷,使雷殼與雷錨脫離浮上水面,接著將水雷引爆。

海軍接著展現偵、獵雷能力,水雷反制艦偵雷聲納偵獲及鑑別疑似水雷目標後,即施放水中處理器查證該目標,若確定為水雷時,可選擇由水中處理器或水雷清除小組人員實施水雷清除。

而當海面可見度良好時,可由空中觀雷,海軍安排S-70C直升機以目視搜索偵測水雷位置,當空中兵力發現疑似水雷目標後,即投放煙標以標示水雷或雷區,並通知水雷反制艦實施清掃。

永陽軍艦艦長周自強中校受訪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民生、工業與戰備物資多來自於海上,海上交通線的安全左右國家生存發展的命脈,在當前險峻的安全局勢下,水雷反制是突破封鎖、暢通航運,以延續國家抗敵意志與獲取最後勝利必要手段,更是台澎防衛作戰中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一環。(編輯:郭萍英)107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