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政院107年施政方針 列7大重點工作

2018/2/1 16:12(2/1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日電)行政院107年度施政方針今天送抵立法院,列出今年施政的七大重點工作,包括產業轉型、執行前瞻計基礎建設計畫、強化勞工安全與福利、推動能源轉型、執行長照及托育計畫等。

據已送抵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台灣面對產業結構轉型、投資障礙排除、勞動新制調適、能源轉型、少子化及人口老化等各項問題,及年金制度、司法制度、賦稅制度、轉型正義等許多社會關注的改革議題,都是嚴峻的挑戰與艱鉅的工程。

面對國內外各項挑戰,政府除加強與美、日、歐盟等合作關係外,將強化區域經貿的鏈結與整合,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推動雙邊產業合作及人才交流,建立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爭取更多商機及區域和平穩定。

報告指出,行政團隊將全力提振國內經濟、加強投資台灣,施政也列出七大事項作為重點,包括加速執行攸關產業結構轉型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有效率地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帶動全面性的投資成長。

另外,持續強化勞工安全及福利,保持在經濟轉型中,產業所需的人力和彈性;全力執行能源轉型計畫,確保供電穩定,落實非核家園;完成稅改工作,及各項已經啟動的改革工程。

同時也要加速執行長照及托育計畫,積極因應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的社會趨勢;最後,要強化政府國家發展的整體規劃,有效控管各項計畫的執行進度和預算效能,減少財政上不必要的浪費。

報告表示,七大重點工作在過去一年多已經打下穩固基礎,未來行政團隊將全力以赴,以「做實事」精神,務實擬訂策略、踏實解決問題,讓改革展現效率、建設加速推動、經濟得以進步發展。(編輯:林沂鋒)107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